[濟州/機場] 濟州國際機場攻略補充

到濟州自由行首先要了解濟州國際機場的布局,一般港台旅客都會直航到達濟州,而有部分想要跳島遊的旅客或是本地旅客就會搭乘國內線到達濟州。
而濟州國際機場只有一個航廈不難掌握,亦不易走錯路!整個航廈分為四層並簡單以左右劃分,而1樓和3樓GATE 1-5整個入境/出境大堂的空間都是互通的!包括:
1樓 (1/F)- 入境/到達層
~GATE 1-2 : 國內線(圖:粉藍色-入境大堂)
~GATE 4-5 : 國際線(圖:粉紅色-入境大堂)
2樓(2/F) - 國內線候機大堂(禁區)
3樓(3/F)- 出境/出發層

~GATE 1-2 : 國內線(圖:深粉藍色-候機大堂禁區、粉藍色-出境大堂)
~GATE 4-5 : 國際線(圖:深粉紅色-候機大堂禁區、粉紅色-出境大堂)
4樓(4/F)- 餐廳(圖:粉綠色)
以下是雪姬製作的濟州國際機場平面圖,供讀者參考:
airport floor plan-01.jpg

1樓: 
國內線
位於GATE 1-2 間為國內線入境大堂(到達),在GATE 1出口的旁邊有 一間 CU便利商店,亦是1樓入境層中唯一一間便利商店,故此旅客若需要購買交通卡或充值交通卡,都需要走到這裡來(請《打卡@濟州》讀者以此篇作准,因便利商店剛搬位置了,更新日期: 2020年2月9日)!
國際線
而位於GATE4-5間則為國際線入境大堂(到達),從GATE 4~2之間設有多台提款機及銀行櫃位,留意這裡員有部分提款機設有國際提款服務(詳細國際提款服務使用教學請參考《打卡@濟州》P.18, 這裡不作介紹),GATE1-3之間設有觀光咨詢櫃台及幾個電訊網絡供應商的櫃台,可以在這裡辦埋上網服務!另外,於GATE3出口旁,就有一家OLIVE YOUNG,是大家最後衝刺血拼的地方!
IMG_5239.JPG
乘車位置:
於GATE 1-5出口之間的外面都是一眾巴士站,旅客可按各自需要乘車,而往返中文區/西歸浦的機場豪華巴士則在 GATE 5附近(詳細機場交通攻略,請參考《打卡@濟州》P.188-189,這裡不作介紹)。如果你是預約了包車服務,一般的包車上車位置都是在 GATE 1出口旁或是GATE 5出口旁(視乎你是坐國內線或是國際線抵達)。另外,若果要搭乘計程車的話,則在走出機場後,往前方過馬路後便見到計程車站!最後租車場則在GATE 5出口過馬路後往右一直走便會找到,現場會有指示牌示意方向!

2-3樓:
國內線
位於GATE 1-2 間為國內線出境大堂(出發),這裡有咖啡店等的櫃位,一般國內線出境都需要乘客自行使用自動值班機打印機票,自動值班機設有中文,亦會有職員協助,印好機票後便可到航空公司櫃位寄送行李!GATE 3是國內線的出境海關閘口,辦理好登機手續後便可從這個閘口進入國內線候機大堂(禁區)。
IMG_3388.JPG
從3樓國內線海關進入閘口辦好所有登機及海關檢查後,只要搭電扶梯到2樓便是國內線的候機大堂,這裡有JDC免稅店、餐廳、咖啡店、便利店等!而且免稅店門口靠近4號登機口附近便是KAKAO FRIEND的專櫃,在這可以買到KAKAO FD的濟州限定版產品。
IMG_0192.JPG
國際線
GATE 4 附近有辦理 SES快速通關的櫃位(關於SES快速通關詳細,請參考《打卡@濟州》P.186, 這裡不作介紹)。位於GATE 4-5間就是國際線的出境大堂(出發),大家可以辦理國際線的登機手續,大堂中設有行李計重器,旅客可以在這裡最後整理一下行李,
IMG_1860.JPG
位於GATE4-5出口間,設有退稅機,其使用方法跟首爾一樣(關於退稅詳細,請參考《打卡@濟州》P.1也, 這裡不作介紹)。
IMG_2402.JPG
位於GATE 5的航空公司櫃位的最左邊便是國際線的出境海關閘口,從這裡進去便是國際線候機大堂(禁區),在GATE 5 左方盡頭會有電動扶手梯前往1樓的國際線入境大堂,而在電動扶手梯的旁邊就是CU便利商店(請《打卡@濟州》讀者以此篇作准,因便利商店剛搬位置了,更新日期: 2020年2月9日)!
IMG_2883.JPG
進入國際線候機大堂後便是新羅免稅店,面積雖然不大,但主要的彩妝品牌都能在此找到。
IMG_0404.JPG
IMG_3374.JPG
經過免稅店就有坐位供旅客候機,一直往裡面走,走廊的左邊都是商店,有濟州特產店等,另外這裡就是 14-20號的登機閘口!
IMG_7928.JPG
再走便看到一間產品齊全等CU便利商店(新開業,更新日期: 2020年2月9日)。
IMG_3020.JPG
然後還有咖啡店、韓食堂、麵包店、冰淇林店等(新開業,更新日期: 2020年2月9日)
IMG_2345.JPG
IMG_9504 2.JPG
IMG_7150.JPG
於冰淇林店TIAMO GELATO旁有條新建的通道,這裡就會找到電扶手梯到達新建的2樓 21-22號登機閘口(更新日期: 2020年2月9日)。
不進走道再直走便會找到洗手間和免稅品領貨區,在這裡環境一般比較混亂且人多,因為陸客們都會集中在此,亦坐在地上大包小包的拆貨。
IMG_4810.JPG
IMG_9150.JPG
4樓:
濟州國際機場是有飯吃的!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但其實航下的4樓便是餐廳區,設有日菜、中菜、韓菜、快餐等,電梯或電扶手梯可到達!
IMG_3416.JPG

IMG_3408.JPG
IMG_3409.JPG
IMG_3410.JPG
IMG_3411.JPG

更多的詳細濟州遊資訊請參考《打卡@濟州》,以下為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7101?sloc=main


版主推介
濟州可用中文溝通的包車服務推介(專營港台星馬旅客)
line ID: arirangintltour
WhatsApp: +82-10-2261-8858

--------------------------------------------------------------
相關文章:
濟州交通分享
濟州咖啡店分享
-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若服務內容或價格有所更改實屬正常!

感謝大家的支持,下回再為大家分享^^

facebook page:
的韓國憶記

Instagram:
的韓國憶記


blog
blogspot 
u-travel blog 
韓國觀光公社-香港支社-KOREA BUDDY


#的韓國憶記 #濟州 #濟州中文包車 #濟州包車 #濟州行程 #濟州伴手禮 #濟州住宿#koreabuddies #濟州機場 #濟州國際機場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