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村 / 美食] 首爾地區美食分享-西村尋食之旅

首爾地區美食分享-西村尋食之旅
包括了《Tasty road》及《白钟元的三大天王》美食店推薦

這回準備已久的美食文,將分2部分分享給大家,文章包括了美食店和附近值得大家一遊的小景點,這回將一次過帶大家吃盡7家在西村美食店。

首先要為簡單大家介紹一下西村這個地方,其實這個地方每個去韓國的人都會來一躺,只是大家都沒發覺,這邊屬於韓國富貴人家的地區,跟北村同樣建有很多韓屋建築,有著韓國傳統風格糅合現代文青散步的小巷!

而且這裡亦有很多美食,西村其實就位於景福宮的左邊(若果北村屬性右邊的話),在西村附近又最為大家熟悉的美食店就是「 #土俗村 #토속촌」,所以現在不要跟我說沒來過西村了!
在此先附上這次西村尋食之旅的地圖,今回先要分享的是地圖上1-3號的食店!
要去西村請在景福宮站下車,並且在2號出口出發(懂路去土俗村的就直接走到土俗村吧)為了令大家更容易尋找,這次會以土俗村作為出發點!因為它們就是這個旅程的必經之地!但不要又進去吃了,雖然土俗村也是tasty road推薦過的食店!


西村尋食之旅-美食店1號
#Tastyroad2014 美食店推薦-15
超香迷暈鐵板蒜蓉炸雞店



這家炸雞店是每個去過土俗村的人都曾路過的啊!!!為什麼要把它們忽略啊!這家炸雞店我是親身品嘗過,味道是一流的!他們的招牌鐵板蒜蓉炸雞,差不多是每個客人必點,燒紅的鐵板上放上剛炸好的雞件,然後鋪滿閃閃發亮香氣爆炸的超級蒜蓉,嘩!我們兩個人呆了,然後就是不發一言默默的搶著吃!懂吃的記得要加配原粒炸大蒜topping!鐵板+大蒜邪惡口臭致極!留意兩人點一份炸雞已經很足夠,份量超足夠,若果真的很餓便多點其他的小吃吧!

這店除了tasty road 推薦外,同時亦是當地原居民推薦的地區代表美食店之一,美味程度可想而知!而且它們的位置正正是土俗村的旁邊前幾個店而已,2號出一直走,在轉角去土俗村前,就在直路上會看到!看地圖便清楚了!


在我去的那天,店內還有很多外國人(西方人)跟著韓國人來吃,店員都親切的以簡單英語和外國開玩笑聊天,所以店內的氣氛都好!但還是要提醒一下大家,炸雞店一向都會有很重的味道,吃完離開時,那陣炸雞味很久都不散去,但這裡因為炸大蒜的關係吃完後,那陣蒜蓉炸雞味整天都會拌著你,所以還是建議晚上來吃吧!所以就是說,其實這次一號美食店是建議大家在整個西村尋食之旅尾聲回程時才來吃的!
重點來了,第二天早上起床,我啞了! 但還是非吃不可啊!


詳細可看附圖翻譯中韓菜單,另美食店的路線圖都全附上!

店名:「 #美樂炸雞 #미락치킨

參考價錢:
- 鐵板大蒜炸雞 / 철판마늘치킨 - 17,000w
- 原粒炸大蒜topping / 통마늘토핑 - 2,000w
*詳細請看附圖菜單翻譯



地址:
서울시 종로구 체부동 39-2
首爾市 #鐘路區体府洞 39-2號
(橙色3線 景福宮站2號出口 步行約2分鐘)
*附圖有路線圖供參考



營業時間: 14:00 - 04:00


西村尋食之旅-美食店2號
#Tastyroad2014 美食店推薦-16


由美食店1號-美樂炸雞(或土俗村)走到這家韓式甜點店前,大家會經過一間韓國觀光公社推薦的其中一個韓屋體驗場所- #古韵堂 ,這裡曾經請來長腿oppa李敏鎬拍攝宣傳照,而這裡的建築都充滿著傳統韓國風格,因為體驗場所的位置本來就是一間古舊的韓屋,在吃甜點前來這時美拍一下,就當做個熱身吧!(由美樂炸雞或土俗村步行到古韵堂約5分鐘)



雖然星星熱潮都過了很久,但我個人仍然推薦大家來這店品嘗一下傳統糅合現代cafe風格的韓式甜點,在韓國客人的評價中認為這裡是一家非常清靜優雅而令人感覺relax的店。
tasty road兩位主持人推介的就是烤年糕片配雪糕,剩著這款甜點的餐具,就是當時星星劇內都manager來家中使用的同款餐具,為什麼呢?因為這店就贊助了星星劇內都敏俊家的餐具啊!而且這裡的餐具都是它們製造的傳統韓式高級黃銅餐具,店內設有餐具零售,大家不仿買一套回家吧^^
另外主持人和韓國食評網還推介了三款必試甜點,包括原個柿子製作的熟柿子配甜紅豆蓉,還有就是夏季甜點推介,西瓜雪葩,雪葩是以本土清甜西瓜製成啊!和韓國人最愛甜點----紅豆刨冰!夏天透心涼之餘還想回憶都manager的影子就必來這店了!


由美樂炸雞或土俗村步行來約7分鐘,而由古韵堂步行來就只是2分鐘的路程啊!
但要留意每逢假期這店都會休息,我去幾次都是關門(都是假期)!
詳細可看附圖翻譯中韓菜單,另美食店的路線圖都全附上!

店名:「 #noshi #놋그릇가지런히
網址:www.noshi.co.kr
參考價錢:
- 烤年糕片配雪糕 / 절편 구이와 아이스크림 - 8,000w
- 熟柿子配甜紅豆 / 홍시 & 단팥 - 7,000w
-西瓜雪葩 / 수박 셔벗 - 6,000w
-紅豆刨冰 / 팥 빙수 - 8,000w
*詳細請看附圖菜單翻譯
地址:
서울시 종로구 통이동 118-9
首爾市 #鐘路區通仁洞 118-9號
(橙色3線 景福宮站2號出口 步行約9分鐘)
*附圖有路線圖供參考
營業時間: 10:00 - 19:00 (週末星期日休息)


西村尋食之旅-美食店3號
#Tastyroad2016 美食店推薦-17
Pokemon go #捕捉比卡超pikachu吧 #韓國傳統市場 隱藏版精靈(美食)




由美食店2號-noshi韓式甜點店出發 gogogo,帶大家打熟悉的道場 ------「通仁市場」,去捕捉pikachu!

Sorry lor!家陣興嘛!但老實說雪姬玩這遊戲只玩了兩星期到了lv22便放棄了!總算有所交代吧!

好了好了入正題!

為什麼說去道場,抱歉應該是「通仁市場」找比卡超呢?不是雪姬無事幹亂說的!只是這裡有家小食店的店主跟得上潮流,把現在人人都想擁有的比卡超做成「炸豬排」,沒錯,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我是說比卡超「造型」的炸豬排,老闆還醒目的幫這精靈豬排命名為「피카츄」,不懂韓文嗎?用英文說一次「pikachu」, 用廣東話說一次「比卡超」,再再再用台灣說法說一次「皮卡丘」.........怕大家看不懂嘛!

早前tasty road 兩位主持人帶大家去通仁市場發掘隱世美食,節目中推薦2家小吃店,當中便包括了這裡隱藏著比卡超炸豬排的小店。
在通仁市場內最為大家熟悉的莫過於「孝子洞昔日辣炒年糕 (효자동옛날떡볶이)」 ,因為running man 、兩天一夜、美國國務卿等等.....都光顧過!
其實在韓國網絡上要找通仁市場的小店資料蠻困難的!找到的都是剛剛提及的這家年糕店,但當然資料不多都是可以找到的!

賣比卡超的小店店名為「정금이네김밥」, 主持人推薦了피카츄炸豬排,除了外型可愛吸引外,炸皮非常簿不會一口炸漿非常酥脆!另外還推薦大家品嘗他們的年糕串啊!


另一家主持人推薦的小店是一家新鮮果汁店,他們是新鮮原個即搾果汁,聽說香港最近都帶果汁店仿效他們的做法啊!
在通仁市場有不少傳統美食,醬蟹什麼的,包羅萬有!大家除了可以換錢幣買東西,其實亦可直接付現金的不用麻煩!留意一下有些小店是不接受錢幣交易,就像剛剛提及著名的孝子洞炒年糕店!
另外在此亦推薦一下另一家tasty road 和 running man亦有來過的辣炒年糕小店「元祖奶奶辣炒年糕(원조할머니 떡볶이)」,這也是本地人推薦的小店之一啊!
由noshi步行到通仁市場約3分鐘!另美食店的路線圖都全附上!
店名:「 정금이네김밥 」

參考價錢:
- 比卡超炸豬排 / 피카츄 - 1,000w
- 年糕串 / 떡꼬치 - 500w

地址:
서울시 종로구 통이동 44일대
首爾市 #鐘路區通仁洞 44號一帶
(橙色3線 景福宮站2號出口 步行約15分鐘)
*附圖有路線圖供參考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餐廳會按情況變更菜單內容或價格實屬正常!
部分圖片來源:naver、tasty road
*分享的美食店資訊是在韓國網絡上資料蒐集回來,作為下次韓國旅程時的目標美食,我在想既然已經有一定程度的詳細資訊,不如分享給大家一同去試試,因為編寫行程是很困難的,很多美食想試,但不懂韓語就更難蒐集資料,所以各位若果去過推介的食店,不妨一同分享你們的食評吧^^資料搜集有一定難度,請各位尊重分享!
,大家反應熱烈讚好多的話,我會為大家分享更多韓國的美食資料

感謝大家的支持,下回再為大家分享^^
facebook page: 
雪姬的香港韓國文化生活記載
雪姬的繪畫作品專頁:
blog:
blogspot
u-travel blog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