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善洞 / 咖啡店] 時代交融結合韓西文化的慢活韓屋咖啡店 跟雪姬逛益善洞感受地道小區風情

雪姬的小分享「韓遊時~雪姬吃的就是和你吃不一樣」- 私房推介美食店分享 2
雪姬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現在韓國年輕人最常來拍照high tea吃飯的新熱點,雪姬在好幾個月前亦曾經分享過在這裡的一家vogue Korea tasty road曾經推薦過很著名的懷舊西餐廳경양식1920,要說的就是鐘路3街的益善洞是也。

韓國綜藝人氣美食節目 #tastyroad2016
帶你回到童年時代的 #韓屋西餐廳 - 경양식1920
https://www.facebook.com/sukilovekorea/posts/1006823309366801

這裡是有著跟北村般韓屋滿報的小區,但這裡環境比較夾窄以及更貼近基層民居的小區,所以在這裡能感受到更加地道的韓國生活及文化體驗,

身處這個小區裡感覺有點像處身香港的圍村般?小街小巷像迷宮般,但內裡別有洞天忍藏著很多不同種類的美食店,由韓式餐廳到甜品小店,西餐廳到咖啡店酒吧,應有盡有,在這邊閒逛會遇上很多在小區生活的叔叔阿豬媽在散步或聚在一間「士多」吹水,感覺好香港(但可能有好多人無去過圍村,所以未必感受到,那不如說像在一個沒有海邊的長洲市集吧,只是港式舊房屋換成了舊韓屋吧!)

最近除了阿豬媽輩外,現在還來了很多年輕人在這裡的韓屋經營一些新式的咖啡店等,體現了新文化與舊建築的共存(這可是香港人要學習的保育啊)!故此吸收了很多年輕人來這邊街拍一下,逛逛特色小店,嘆嘆咖啡聊聊天優閒一整個下午,再在附近吃個晚餐,

吃飽後走到旁邊的小酒吧喝一round,最後在回家前走到附近的鐘路3街路邊小吃街吃個燒夜再回家大覺瞓!so relax的一天啊!

好了,說回要分享的咖啡店,雪姬要介紹的是一家由韓屋改裝而成的咖啡店,日間是咖啡店,晚上會變成一家小酒廊,他的位置剛巧就在益善洞內頗有名氣的特色小物店수집的正對面, 

在大家不斷在小物店的外圍壁畫拍照時,應該會留意到對面有一家開放式韓屋中有些客人優閒的坐著躺著看著你們在瘋狂拍照中,
這家店的室內設計非常特別,請來了專業攝影師和美術講師將4間破爛的舊式韓屋打通並改造,

並劃分了幾個不同格調的區域,一是邊全白色簡約風的懷舊咖啡桌,

一邊是美式工業風loft感的梳化家具區,
另一邊是loft庭園般區等,

而雪姬最喜歡的就是韓式玻璃陽台優閒區般,這個位能夠一眼望到整個韓屋小巷的景致,而且這個位置是非常舒適寬敞,有些客人點了杯咖啡一邊跟朋友閒談一邊躺著,這樣優閒的hea一整天何其輕鬆!難怪很多韓星會來這裡取景拍攝,例如國民初戀女神秀智等!

他們的人氣飲品就是少年和少女的酒精咖啡飲品,少年咖啡是用冰滴咖啡凝結而成的冰粒混入百利甜酒和鮮奶製成,這是for男生喝的!
而少女咖啡一聽就知是for女生喝的,雙倍espresso 混合巧克力、百利甜酒和鮮奶製成,並有凍熱可供選擇,兩種咖啡的味道都是非常香濃細滑,可以喝到炭燒咖啡的烘焙香氣,令人難忘的道,在香港很難喝到這麼高質的甜酒咖啡吧!另外他們的人氣甜品還有大家熟悉的心太軟呢!

大家安排行程時,可以像當地韓國人般渡過,流程剛剛也提及過了,但請留意這裡是真正的民區,即使韓國的年輕人來這裡閒逛也會特別安靜不會隨意吵鬧破壞氣氛,另外在益善洞內亦有好幾家民宿經營著,大家不妨考慮一下!

美食店的路線圖及中韓翻譯菜單都全附上!

店名:「 #식물 - sikmul - 植物

參考價錢: 
- 少年 / 소년 - 7,000w
- 少女 / 소녀 - 7,000w
- 心太軟 / 퐁당쇼콜라 - 4,000w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익선동 166-62
首爾市 #鐘路區益善洞 166-62
(1號深藍色、3號橙色、5號紫色線 #鐘路3街站 6號出口 步行約5分鐘)
*附圖有路線圖供參考


*以上內容只供參考,餐廳會按情況變更菜單內容或價格實屬正常!

*「韓遊時~雪姬吃的就是和你吃不一樣」分享的美食店是雪姬親身到訪品嚐過後經記錄的,請各位尊重分享!大家反應熱烈讚好多的話,我會為大家分享更多韓國的美食資料

感謝大家的支持,下回再為大家分享^^

facebook page: 
雪姬的香港韓國文化生活記載
雪姬的繪畫作品專頁

blog
blogspot 
u-travel blog 


#visitkorea #seoul #koreanfood #tastyroad #韓國 #首爾 #韓國美食 #新假期旅遊 #utravel #ulifestyle #鐘路美食  #테이스티로 #TastyRoad #益善洞美食 #韓屋 #鐘路3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