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 / 美食] 釜山站超人氣長龍白鐘元推薦中華餃子店


-好吃到突然鄰桌阿叔伸手來夾走一個包放進自己口中
-釜山上海街中華美食推介

較早前在釜山跟大家分享過一個笑話,就是雪姬一個人去排隊吃這釜山最有名的蒸包/餃子(中國菜)時, 坐在旁邊的又是一個人來的大叔!他看著我一個人吃這大籠的蒸包...就問我「這麼多你一個人能吃嗎?!」我搖了搖頭...他就一雙筷子插過來,夾了我一個蒸包放進他口裡面!我整個人都呆了!然後他對我了聲謝謝!就起來結賬離場......完全呆了啊我!故事就到這裡了,然後大家都在問我到底這店是在哪裡?!是哪一家呢?!現在雪就跟大家分享!

這間店是一家在釜山極為有名和有60多年歷史的中華美食店,而且非常受韓國人喜愛,就算是住在其他地區的韓國人,去釜山旅遊都會刻意來這裡吃個餃子或是打包外帶中式包餅回去作伴手禮。為什麼這麼受大家喜愛?!原因非常簡單,就是白鐘元在他的飲食節目「白鐘元的三大天王」和多個電視飲食節目都有推薦過!

這間美食店位置超級容易找,而且就是在大家必去到釜山站附近,大家都應該知道釜山站附近有一條中華街名叫上海街吧?!

這裡是很多華人聚集居住的地方,所以這裡有很多很多中國菜館或店檔,而這店就是在上海街的正中央釜山華僑中學的對面,

釜山地鐵站走過去只是大概3分鐘左右!當天雪大概中午11點半去到,其實已經開始有一班人在排隊,

大概等了半小時,終於可以進去了!店面非常小不太方便拍照給大家看,只可以這裡是不能搭枱的,就是即使是一個人來都是用一張枱,不能分半給其他客人坐,所以其中一個原因為什麼經常排長龍,這點其實雪不太欣賞!

回他們的美食在店外已經有食物模型展示著他們有什麼東西吃,

而白鐘元所推薦的是他們的蒸肉餃子(蒸包),煎餃子,鹹豆漿,雞蛋麵包。






當日雪就一個人點了兩樣就是鹹豆漿和「笑話」蒸肉餃子(蒸包)。先介紹鹹豆漿吧!跟著們在香港喝的基本上是一樣哈哈,

還附上切件了的油條(油炸鬼),熱熱的一大碗,油條比較小和瘦,香港吃到的都是肥肥的,而這裡是偏硬實一點,鹹鹹的油條加清淡的豆漿,

飲完其實雪已經飽了3成,shit…但蒸肉餃子(蒸包)還沒來。。。等了一下,終於來了。。。蒸肉餃子的尺寸。。。有點大。。。份量有點多。。。一籠竟然有8大隻。。。看到都飽了!

這個蒸肉餃子樣子看起來像什麼呢?!「小龍包」對吧?!雪也這樣認為,所以就小心翼翼的吃第一口,怕死的會被包的湯汁燙到。。。但。。。是。。。事實是一滴湯汁都沒有啊!就是一個吃起來就像中式蒸肉包的味道,但是肉包不是用白色的中式麵包包著,而是用小龍包皮包著。。。大家能理解嗎?!哈哈!雪一邊吃一邊疑惑著。。。這是怎樣形容好,但是總括來就味道是不錯的,肉味很足,皮也是簿,就是不習慣小龍包造型但沒有湯汁在內和不是小龍包的味道而已!

剛才吃東西時不停看到很多韓國人進來買中式包餅帶走,一買就大大袋的買走,
所以雪在結帳時也買了一份最多人買和白鐘元推薦的雞蛋麵包,一包只有兩個,味道甜甜的,質感有點硬和乾,但蠻好吃的,大家不妨買兩份來當早餐吃也不錯啊!

全程大概吃了20分鐘雪便走了,離開時大概是12點半左右,一出門便發現人龍剛長更長更人多!所以要來吃真的有心理準備要等很久啊!



新發園 /신발원

餐飲菜單參考:


營業時間:1100 – 2000 (星期二休息)
地址:부산 동구 초량동 561-1
釜山東區草梁洞561-1
(釜山地鐵站5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釜山站附近打卡景點推介:

[釜山 / 景點] 釜山櫻花樹下的浪漫美拍「我愛你 - 사랑해요」車站


釜山站附近住宿推介:

- [釜山 / 住宿]擁抱著夢想與得獎設計的釜山站民宿




*以上容只供參考,若服務容或價格有所更改實屬正常!

感謝大家的支持,下回再為大家分享^^

facebook page:
雪姬的韓國憶記
雪姬的繪畫作品專頁

blog
blogspot 
u-travel blog 
holiday 假期日誌
韓國觀光公社-香港支社-韓遊團長 

#南韓 #釜山 #韓國 #韓遊團長 #韓國觀光公社 #中華美食店 #新發園 #신발원 #肉餃子 #上海街 #釜山站 #白鍾元

熱門文章